团委公告

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观旗安排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26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

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观旗安排公布如下,请各学院团委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一、时间

第五周至第十七周每周一上午7:10

二、地点

城关校区西区校友广场、城关校区四分部(护理学院)、榆中校区昆仑堂前广场

三、参加人员

城关校区西区和榆中校区观旗人员由各学院轮班参加(具体安排见附件1,2),城关校区四分部(护理学院)参加观旗人员为护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程序

1.升旗仪式。观旗人员根据现场安排面向旗杆正站立,国旗护卫队行进将国旗护送至旗杆前,做好升旗准备,奏唱国歌,观旗人员面对国旗立正行注目礼,升旗手徐徐将国旗升起,国旗升至旗杆顶,升旗结束。

    2.国旗下宣讲。“青马”宣讲团在国旗下开展主题突出、教育性强、有实效的宣讲活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特色、重大节日(纪念日)、历史上的今天与当前发生的重大事件等,对观旗人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

五、其他要求

1.认真执行《国旗法》及其他相关法规规范要求。举行升旗活动的场地整洁,环境肃穆,观旗人员应在7:00前到达指定观旗位置,升旗时所有在场的人员都肃立,观旗人员要着装庄重。

    2.各学院团委应以升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参加升旗活动的出勤情况将纳入学院团委年终考核。

    3.其他重大节日或纪念日举行升旗仪式的具体观旗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城关校区西区观旗人员安排表.docx

2:榆中校区观旗人员安排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