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暨年级大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30 】 【选择字号:

2021年9月24日,我院于天山堂B604召开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暨年级大会,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史万峰主持。

                    

史万峰老师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会议。

                    

一是回顾军训生活。通过回忆军训时刻的点点滴滴,史老师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展现的坚毅精神和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共创辉煌。在表扬同学们优异表现的同时,史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加注意,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学院的基本情况。史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情况与近几年的就业情况,详细说明了学科分类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帮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初步的认知。

                  

三是完成角色转变。史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做事当其时,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完成角色转变,并不断地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四是学业。史老师强调,大学的中心任务就是学习,坚实的知识基础是将来就业和生活的基本武器。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基础的学业任务后,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和能力。五是安全、生活问题。史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尊师重道、团结友爱、勤劳有礼,非必须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兰,每天及时打卡。同时,史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有警惕之心,警防电信诈骗,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后,史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祝愿同学们能够正直善良、勤奋努力、知足上进,共同描绘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

                  

本次年级大会的顺利召开,使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明确方向,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