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2018级应用气象学班级召开班会暨考研就业动员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30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指导,确保学生的考研、就业质量,202192419:00~21:30,我院2018级应用气象学班级在天山堂A309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会暨考研就业动员会。会议由班主任张飞民老师主持,班委集体组织,2018级应用气象学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由三部分内容组成:

             

首先,张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同学们在专业课学习、创新创业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统计分析了同学们考研及就业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建议了考研和就业中的注意事项,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对大四的学习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树立全面、综合发展的意识,为读研深造和就业打下基础;二是有目标、有压力、有动力,力争取得满意的成绩;三是重视企业招聘信息和机会,理智比较、择优选择。

其次,班会开展了班委换届选举。张老师鼓励保研及拟就业同学勇于担责,充分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丰富经历。经过自我推荐、民主选举等环节,确立了敖丛杰等8位同学组成新一届的班委。

              

最后,张老师与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在学习、生活和求职等方面的困惑,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予了一定建议与指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相信,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2018级应用气象学班级全体学生必将在接下来的考研和就业过程中披荆斩棘、交出令己、令人满意的青春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