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2 】 【选择字号:

2021年9月25日上午10:30,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08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李艳、04级校友蔡云腾、各系系主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学工组成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瑜主持,本次开学典礼首次实现了线上直播,学院新生家长在线上共同参与。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学生自己制作的2021年迎新纪念视频,带领大家回忆了同学们从入学到军训结束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副院长杨毅教授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本科—学业时间轴三个方面介绍本科教学有关情况以及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在校生代表2018级大气科学基地班付凯杰同学在发言中向同学们传授经验、给予勉励,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勤耕耘,不畏艰难肯攀登。2021级新生黄智阳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表达了憧憬。教师代表李艳教授指出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四年的生活弹指一挥间,希望大家能够自律自信,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我。04级校友、民航甘肃空管分局预报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蔡云腾主任工程师期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热爱生活,充实自我。之后学院领导一同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与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接着,院长田文寿教授致辞,并向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田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新生与时偕行,携手奋进,努力书写大气精彩。同时,田院长对同学们提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田院长讲话中带着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嘱咐同学们应坚持努力奋斗,碰到困难不要心灰意冷,用高要求高标准严格对待自己,读好大学四年。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兰州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的圆满召开,明确了新生们今后的前进目标,坚定了他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教导和期盼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祝愿2021级同学在大气科学学院开启全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