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2020级大气科学类2班召开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法治素养,深入开展普法教育,2021年9月23日,我院2020级大气科学类2班在天山堂A304召开了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安全委员王莹主持。

                   

首先,王莹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基础知识、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等宪法涉及内容。同时,给我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

其次,王莹分享了几个法律小案例,让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自我思考,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相互交流。

                 

 

                 

最后,王莹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能够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明白了培养大学生宪法法律意识的重要性,使大家充分认识宪法是我们社会行为的最高标准,法律是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武器,它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点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要知法、懂法、守法,争做新时代的守法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