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2 】 【选择字号:

9月30日上午10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大气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本次仪式,缅怀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献出生命的人民英雄,进一步深入学习人民英雄的英勇事迹,激发广大同学铭记历史、祭奠英烈的情感共鸣,激励新时代大学生践行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初心使命的人生誓言。

                 

学院学生团委负责人 毕凯轩

一路走来,我听到了北伐雄壮的口号声;一路走来,我看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留下的斑斑驳驳的泥泞;一路走来,我感受到了抗战英雄直面死亡的伟大气概。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旺,则中国兴旺。少年豪壮,中国豪壮。大任担当,为我国之栋梁。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汪洋大海,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从自己的学习态度做起。我们一定不负年少时光,继续先辈遗志 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国家富强为奋斗目标!

                 

2018级基地班本科生 沈晓涵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今局势动荡,但人民英雄不朽。我们要牢记历史苦难,传承烈士精神。愿以不懈的奋斗,重振历史的光辉。祖国不会忘记,人民永当铭记。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更应当有无私的精神,先进的思想觉悟。生生不息,奋斗激昂。

                 

2019级2班本科生 李澳祥

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杨靖宇等等无数革命烈士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面对长眠于此的烈士们,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流芳百世!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设立烈士纪念日,是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团员青年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后,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更好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学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为党和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