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矢志勤学悟道,礼赞建党百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党委副书记王岩、学工组成员、本科生党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 ,吴国军通过翔实的人物、事件、时间回顾了我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几个关键节点,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到如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中国人民同呼吸、与中华民族共命运,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吴国军表示,大家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精髓,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的“秘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料,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从党史学习中实现自我提升。
    会上,吴国军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通过分析近些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全面阐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背景和目的,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吴国军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才能、担负历史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征集了同学们关于宿舍卫生检查、研究生推免、专业分流、课程设置、志愿服务、权益维护、学生会部门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前,吴国军与学工组成员就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传达学习了校学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会议内容。吴国军强调,学工组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学生工作的体系化、特色化和实效化建设,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