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3 】 【选择字号:

    5月27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格致楼402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学院负责人、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在学生安全稳定、就业创业、学风建设、体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学生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指出,学院学生工作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遵循“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思政规律,围绕“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构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学生思政工作格局。他强调,要坚持精准化思政,精细化管理,精心化育人,以党团组织为思政先锋,以“三走进”为切入点,以“蓝图计划”、“卓越计划”、“起航计划”为主渠道,精准掌握学生日常情况,加强重点学生人群关注。吴国军要求,高年级要充分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指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多鼓励带动低年级学生。低年级要注重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预警和家校联系,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更多的提升综合素质。
    会上,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分别介绍了最近工作和面临到的实际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