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合唱团举行第一次集体排练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实“五育并举”工作机制,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高雅艺术,传播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学院于近日组建学生合唱团,经招募选拔,近100名本科生、研究生入围,成为学院首届学生合唱团成员。6月10日晚,合唱团在榆中校区举行第一次集体排练,学院兼职辅导员、合唱团总教练迟超、全体合唱团成员和学工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迟超代表学院学生工作组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对合唱团的组建背景、运行意义、长远规划和近期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合唱团发展的意见、建议。迟超同合唱团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了解了大家的音乐学习背景,并推荐选举产生了学生团长、副团长、声部长。

    随后,迟超就唱法、歌谱、简谱、音符、节奏等乐理知识进行了绘声绘色地讲授和示范,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历时一小时的集体排练气氛融洽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加入合唱团,有机会学习声乐知识、陶冶情操并同时交到朋友、丰富课余生活。
    据悉,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于2021年初计划成立学生合唱团,旨在将合唱团作为我院实施美育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合唱活动提高学生艺术修养、陶冶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艺术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