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3 】 【选择字号:
    6月19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举行。毕业生家长、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生导师、班主任、学工组成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生们制作的毕业视频《匆匆那年》,回忆了在校期间的青葱往事和生活点滴,教师代表向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献上了提前录制的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学院副院长刘翔代表学院致辞,他向所有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悉心培养学生的老师和热情服务的管理人员表示感谢,他深情回忆了2021届毕业生从懵懂青涩到奋楫笃行、从志存高远到学有所成的筑梦之旅,他希望毕业生们能继续发扬好敢为人先、不惧困难的奋斗精神,传承好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校训,在与母校、与祖国、与时代同行中,砥砺情怀、全面发展,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奋斗之歌。
    学院教师代表刘奇明以“情谊、成长、期待”为主题,希望毕业生们珍惜彼此友谊,心怀感恩之心,在未来的勤学中感悟“成长之道”,在未来的创新中培育“栋梁之才”。刘翰、郭文帝分别代表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感悟,回忆了在兰大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兰大扎根西部的淡定稳重以及服务国家的热血情怀已然成为毕业生学子们走向社会的最宝贵精神财富。本科毕业生物理学基地一班樊知宇家长樊湘东先生代表学生家长发言,他表示,毕业生们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毕业典礼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怀揣理想、坚定信念、直面挑战,走向人生更高的发展平台。
    典礼上,参会领导和老师为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代表赠送了纪念礼物,为班级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毕业典礼在熟悉的校歌旋律中圆满落幕。
    毕业之际、远行之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祝愿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有时间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