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暨入党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3 】 【选择字号: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做好新生入党教育工作,9月24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02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入党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波,学院学生工作人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波以《胸怀天下、脚踏实地、星辰大海》为题,展开了新生入党教育活动。陈文波与参会师生分享为什么要了解、知道并且熟悉党史。他通过生活中的实例引导同学们从先进典型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进而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同时还结合兰州大学校史以及兰州地区历史沿革和区位条件,勉励新生脚踏实地,做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大学生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陈文波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身体力行、自食其力;二是独立自主,做事不麻烦他人;三是学会感恩,要懂得孝敬父母。
 
   教学秘书杨皓为新生解读了学院关于教学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对选课、转专业等问题做出了解答,为同学们适应学习生活答疑解惑。2021级电子信息类学生辅导员鄢啸从学生管理制度、防止电信诈骗、法制安全等方面做出介绍,让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2021级计算机类学生辅导员石芯月向新生介绍了入党相关事项、创新创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请销假流程,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及专业竞赛,走进科研,促进个人全面发展。2021级合作办学学生辅导员王琳对专业发展前景、就 业方向、未来趋势与面临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新生不负青春韶华,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暨入党教育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的政治热情,使他们更为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让他们清楚地了解了校园内的各类规章制度及学生管理办法,帮助同学们迅速转换自己的大学生身份和自主学习的状态,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