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有序乘车,文明你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十一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4 】 【选择字号:
    “国庆小长假”伊始,因返家等原因乘校车出行的同学数量往往是平时的十几倍甚至更多,从体育馆一直延伸达百米的长队已经成为这一天兰大校园里独特的风景。为组织同学们文明有序乘车、减少等待时间,同时协助后勤部门维持候车秩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十一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六点钟,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洒落在校园里时,志愿者们就已经在服务点前开始忙碌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男生负责协助搬运行李、帮助司机师傅清点上车人数,女生负责维持秩序,让同学们有序排队等车,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口罩、饮用水等物资;乘车的同学中大一新生也占了很大的比例,对于出行路线、校园卡充值等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也都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解答。
    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乘车高峰逐渐褪去,志愿者们开始整理物资准备离开。校车调度室罗师傅走过来跟志愿者们握手致谢,他说: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多亏有大家在这里帮忙,才让同学们今天乘车这么顺利、有秩序。
    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章同学说:早上由于着急出门、带的东西多有些手忙脚乱,很感谢给我发口罩、抬行李的志愿者们,今后有机会我也会加入他们的队伍里。物理学院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活动学生负责人顾小龙说:当我看到排队乘车同学脸上的笑容,听到他们真挚的感谢时,内心感到无比欣慰与自豪。志愿服务其实很简单,就是让每一位有爱心的人,将爱奉献给社会,去帮助每位需要帮助的人,为此付出自己的小小贡献。但是从这简单的服务过程中我能感觉到其中的不平凡,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与活力,感受到了我们志愿服务活动的温馨与魅力。物理学院202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志愿者朱昕怡说:有机会在国庆当天参与这样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很受教育和感动。在活动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同学们的感谢,让我心中流淌着温暖与自豪,在今后的日子里也定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
 
    据悉,自2012年以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已经连续十年在国庆假期组织“十一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近两百人次。今年以来,物理学院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将“十一文明乘车”在内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做件事”“我为青年做件事”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同学需求充分结合起来,努力传递党的关怀,让广大青年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图为往年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