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大学生就业指导与生涯发展》课程顺利举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4 】 【选择字号:

2021929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王延鸿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B105研讨室“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学员作了《大学生就业指导与生涯发展》课程。

 

    王延鸿结合自身的学习、求职和工作的经历,围绕明确遇到的问题、如何找到解决方案,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选定工作目标等一系列主题展开,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介绍了当前的创业现状和就业形势,提出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知识和技能,鼓励广大毕业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指导他们转变角色、正确选择、勇于挑战。互动环节中,学员们踊跃提问,针对面临的就业、考研、创业等提出了问题,王延鸿认真耐心地给予了解答,消除了学员们心中的疑惑。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海伦说,在提出问题,解答疑惑,明确目标的过程中,我更能明白追求和奋斗的意义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肖俊豪也表示王老师从历史和哲学的视角带领我们了解了职业选择的多元与自由要想做好职业规划,我们便不能只低头走路,更要抬头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