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放飞希望,放飞理想”希
望小学夏令营研学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5 】 【选择字号:

104日上午,甘肃两所希望小学的20名优秀小学生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展研学活动。关工委、离退休处联合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开展“放飞希望,放飞理想”希望小学夏令营研学活动,小学生们在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校园,并与我校优秀青年学子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开始,学生们在我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图书馆、天山堂等学习生活场地,不仅了解了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全貌,也充分感受到大学中浓厚的学习氛围与节奏,也对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

参观结束后,我校三名优秀学子围绕“大学生活”、“成长经验”、“尊师重道,心怀感恩”三个主题与小朋友互动交流,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经验与体悟,他们通过与小学同学们互动问答、撰写卡片、分享图书的方式,积极鼓励小学生们热爱学习,有所追求。在分享结束后,学生们都收到了一份“写给未来的自己”的明信片,他们也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大部分孩子表示自己未来想成为桃李天下的老师,想要去漂亮的校园读大学,想成为善良勇敢的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真切的认知和体会,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兰州大学的喜爱之情。

在研学活动的尾声,深圳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的谭奇老师,将“笃行善恩,乐善公益”的锦旗赠予兰州大学,代表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及同维希望小学对兰州大学表示感谢,希望日后仍能共同努力,为留守山村的孩子们带去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