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我院组织留校学生参观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SACOL站)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8 】 【选择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2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时进一步宣传气象知识,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气象观测及相关仪器的专业知识,我院于2021年10月1日下午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其他年级留校学生等150余人参观位于萃英山顶的半干旱气候与环境观测站(SACOL站),该观测站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气候观测站。此次活动由学院高级工程师、2021级大气科学基地班班主任闭建荣为大家讲解。

                 

上山的过程中,同学们激情昂扬,兴致满满。

                                  

 

首先,2021级大气科学基地班班主任闭建荣老师带领同学们进入观测站。闭老师在简单地进行自我介绍,为同学们介绍SACOL站建站的时间和原因、观测站多年来的发展以及未来规划,并详细地介绍气象预测的各种模式,分析其优点和当下仍存在的不足。在讲解的过程中,闭老师普及了多种气象知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闭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发展,为西北大气科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跟随闭老师进入观测场参观各种气象观测仪器。在闭老师生动详细的解说下,同学们认识了各种观测仪器并了解了它们的测量原理。参观过程中观测站的学姐也为同学们介绍了所用采样仪器的原理以及观测实验的方法与内容。

本次活动不仅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格,激发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我党组织的精神内涵,同时也有效地宣传了气象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本学院科研实力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