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认真做好2021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9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2021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秋季学期平稳顺利开学,地矿学院精心组织、提早安排,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老生返校、迎新等工作落实。

818日,地矿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首先,学院党委书记于安丽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汇报会相关精神及要求,根据学校最新要求,学院党政班子集体讨论重新修订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然后,会议讨论制定了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方案和入校具体流程,研究了新学期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院长孟兴民说,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战略要求,我们学院要贯彻落实学校战略部署,紧跟国家和地方的发展需求,本着对学院未来负责的态度,谋划做实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我们要大力宣传优秀地矿学子事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国家地质事业建设中,将立德树人使命切实融入到我们培养学生的方方面面中。同时孟院长还讲到,新学期开学在即,我们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安全,另一方面在迎新等工作要注重细节安排,尽力给学生和家长提供帮助,使新生切实感受到我们地矿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党委书记于安丽讲到,学院党委要积极发挥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前期的学习效果,在“学史力行”上狠下功夫,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我们要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各方力量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献计献策,在保障我们的规划切实可行的前提下,争取学院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于书记强调,为了保障顺利安全开学,学院学工组研工组、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各司其职将各项开学工作落在实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819日,于安丽、孟兴民等班子成员检查了榆中校区、城关校区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研究生自习室卫生和消毒情况等,确保为同学们提供安全的就学环境。学院学工组、研工组部署了开学注册和迎新工作流程,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明确了工作地点、时间,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并与迎新志愿者进行了相关演练;同时,已为返校同学准备好温度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确保同学返校后正常生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