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09 】 【选择字号:

为落实学院关于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让新班主任尽快熟悉相关工作,92日上午在观云楼1305地矿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正处级辅导员潘福生、教学副院长闫德飞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胡泽蕙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泽蕙讲到,各位班主任老师要积极履行班主任职责,全面掌握班级每个学生的情况,关注学生方方面面的健康安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做好新学期班级管理各项工作。同时,她强调,不同年级的班主任应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发展特点,重点做好学生的习惯养成、专业发展方向、学业指导帮扶、考研就业指导等工作,营造良好学风班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副院长闫德飞围绕良好学风养成,学生专业兴趣提升等方面,他强调,各位班主任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恪守学术诚信,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和科研素养,指导学生提升专业和科研能力。同时,他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的相关规定以及学校培育计划、研究生推免等政策,以便各位班主任老师准确向学生讲解学校的相关教学政策。

正处级辅导员潘福生在会上讲到,学院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取得成果离不开历届班主任老师发挥的重要作用,全体班主任老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关心关爱学生,提升工作热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促进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老师们就学生学业帮扶、学生干部培养、班级管理等交流了工作经验。相信通过全体班主任扎实的工作,在新的学期,老师们将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同学们将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地矿学院也将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