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三走进系列 | 学院开展本科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0 】 【选择字号:

为了解国庆小长假后学生的返校和安全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和生活状态,有效地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同学们的劳动素养,2021年10月7日晚,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瑜,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史万峰,2018级、2020级辅导员郑爽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对我院本科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

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国庆期间个人出行和生活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很多宿舍总体效果很好,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在放假过后调整好心态,沉下心来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同时也要加强对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视,及时清洁清理卫生,去除安全隐患,为自己和舍友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创造一份轻松快乐的生活氛围。

每月定期开展的宿舍走访检查,有利于督促同学们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树立卫生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排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舒适生活环境,也进一步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理解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同时,学院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业生活状况,切实帮助同学们发现解决问题,辅导学生成长成才,走进学生心灵,做好同学们大学学习期间的知心人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