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0 】 【选择字号:

2021年10月7日,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博物馆,2021级辅导员史万峰老师及部分2020级本科生陪同参观。

                           

进入馆内,扑面而来的是大气与明丽,在柔和的灯光下,颇有几分薄暮中的奥林匹亚的意蕴。

                           

循着解说员的声音,如游鱼般转入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墙面上凹凸不平的,仿佛暗示着沧桑的字,“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更是尤为突出。复循萃英门入,才算是进了校史馆,先辈们的确不负萃英之名,正是他们让兰大在西北的大漠中扎下根来。百年历程,筚路蓝缕,一代代兰大人不仅一步步地推动兰大走向辉煌,更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刻入了传承里。

                           

同样的,远至新石器,近至明清的文物亦静静地在历史文物展厅陈列着,宛若叙述着过去。

有人文的明珠,自是少不了自然的瑰宝。在生物与环境展厅中,错落的布局让我们辗转其中,以不同的角度领略了甘肃的风光。那栩栩如生的标本更是令人疑心那是否是凝滞的时空碎片。

在古生物展厅,时间被回溯到更早的尺度,地层中的化石让我们新奇,复原的骨架更是令人有种不真切感:难以想象他们曾在此昂首阔步……

最后,2021级大气1班、2班和基地班分别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博物馆参观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受到自然和人文的洗礼,对兰大的美丽和底蕴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兰大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