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青春飞扬 为党歌唱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5 】 【选择字号:
9月20日晚,兰州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团“青春飞扬 为党歌唱”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榆中校区昆仑堂前顺利举行。 夜幕降临,军训歌咏比赛在微风中拉开了帷幕,我院新生所在的二营六连演唱了《兰州大学校歌》、《我们走在大路上》,他们用整齐的队列、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公卫人的风貌。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歌咏比赛也是一堂必修课。为了积极准备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哲学社会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我院的2021级新生在各院本科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和合唱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一周半的合唱练习。这期间,不管是老师、教官,还是所有的新生,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新生团结拼搏的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加深了他们对军旅生活的认识,增强了其爱国意识。此次歌咏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新生的蓬勃朝气和他们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为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