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晨光熹微照兰大,举国同庆贺华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6 】 【选择字号:

2021年10月1日,兰州大学举行国庆节升国旗升旗仪式,为72岁的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公卫学子在榆中昆仑堂和城关校友广场分别参加了观旗仪式。


天色还未破晓,同学们便早早得举着小红旗等候仪式开始。初秋霜重,却难抵同学们热情如火。早晨7:30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挥手之间,是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歌声之中,是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在场的每位同学注视着红旗,庄重而肃穆。72载光辉岁月,72载风雨兼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雄伟的东方巨轮扬帆远航。
升旗结束后,“青马”宣讲团的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字里行间,是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也是对当代青年的期许。如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兰大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仪式结束后,我们组织了同学们进行合影,每位同学都热情高涨,挥起手中的小红旗表示对祖国的真诚祝福。作为西北的青年,我们更当自强不息,独树一帜,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