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锇钔锝化学|化学化工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宣讲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17 】 【选择字号:

2021年5月22日上午10:30,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林和春在天山堂A603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林和春教授曾于1995年-2004年就读于兰州大学,获兰州大学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到德国留学,获德国洪堡奖学金,先后在德国雷根斯堡大学和萨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到德国莱布尼茨新材料研究所工作,2011回国到华东师范大学工作,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基础和应用研究,已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专利20余项,多个项目实现产业化应用。

 

宣讲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林和春老师首先为我们展示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招生宣传片,为我们全面展示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理念、学科建设、校园环境、师资队伍、创新创业升学就业、海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分享了上海这个国际化城市的特点和它给学生们提供的发展机遇。接下来,林教授详细介绍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极化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回答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学术研究成果、课程体系、就业情况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学生更好的报考研究生提供了细致全面的专业指导。

林教授以自身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跨专业考研、改变研究方向等面临的困难,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最后,林教授一对一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林教授从华东师范大学的口号“爱在师大”出发,以校友的角度谆谆教导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培养做事的仪式感、责任感、培育完善的人格和追求丰富的生活。

至此,本次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