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大气科学学院团委召开基层团支部建设座谈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7 】 【选择字号: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组织,它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为切实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性和先进性,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落实到基层团支部,2021年10月9日,学院团委在榆中校区院办二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团支部建设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史万峰老师,学院本科生各团支部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基层团建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团委副书记石宝龙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2021级各团支部支委进行自我介绍。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毛松洁同学带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之后,由学院基层团建中心负责人鲍星霖带领各支部支委学习智慧团建和团员发展相关知识。鲍星霖从团员核查及信息完善、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工作、党史学习以及主题团日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让各支部支委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方便以后开展工作。基层团建中心负责人郭馨阳带领学习青年大学习相关知识。从学习步骤和工作要求两方面做了介绍,并对完成率和积极性提出了相关要求。基层团建中心负责人王冬冬带领学习到梦空间相关知识。从到梦空间的介绍、报名及签到及内容管理三方面分别对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的相关规则及积分换算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是工作交流提问与解答。各支部支委就最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问题,基层团建中心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毛松洁同学分享自己两年团支书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担起责任,加强本支部的建设。

    最后由史万峰老师进行总结。史老师鼓励各位支委互相交流,明确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任务,点明目前学院团支部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勉励大家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