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大气科学学院举办“观云讲坛”本科生学术科研系列论坛报告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7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升学院本科生学科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拓宽学生对学科更深层次的了解,2021年10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到了民航气象中心副主任、兰州大学85级本科校友张中锋教授级工程师做客“观云讲坛”第11期报告会,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08报告厅为本科生做了题为《航空与气象》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瑜主持。

    本次报告会围绕航空与气象的关系、我国民航气象业务运行体系、民间航空气象业务未来的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张中锋介绍了航空与气象的历史渊源、气象要素对航空运行的影响以及ICAO与WMO的发展概况,详细地说明民航气象业务运行的框架、机构、模式以及主要进行的工作。同时以我国近年来民航运输业的发展概况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乃至国际未来航空气象的发展趋势与目标。在报告会结束之际,张主任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目标,弥补自己的短板,努力为气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更早地近距离接触了学科领域的前沿科技,增强了大家对国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让同学们对我国气象科研实力倍感自信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