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锇钔锝化学|迎新第二天,你好,兰大新化学人!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06 】 【选择字号:
  榆中的清晨,朝阳初升,晨曦透过紫色的花伞,慢悠悠地下降,飘落在广场的空地,笑盈盈地看着,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迎新第二天,榆中的晨曦
  第二天的迎新工作,比第一天更加忙碌,引导、接待、答惑、介绍,上午伊始,志愿者们便开足马力,忙得不可开交。萌萌哒吉祥物也前来助阵,憨厚可掬的动作,可爱讨喜的形象,不同院系的学长学姐,用这样的方式,拉近了与新生们心间的距离。
学院老师在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时近午后,阳光渐盛。学校领导马小洁书记与严纯华校长,来到了我院迎新点,就迎新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亲切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给予新生谆谆教导。
学校领导亲切慰问新生与我院迎新工作人员
  随着夜幕渐渐织上天空,榆中迎新点一天的喧嚣也缓缓散去,忙碌与奔波之后,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终于圆满落幕。
迎新花絮
  迎新期间,有这样一群人让人印象深刻。他们戴着统一的工作证,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他们便是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
 
四处奔走、任劳任怨的志愿者们
  为什么要成为迎新志愿者?18级的胡岩松同学这样说:“进入大学后我一直在学生会从事学生工作,这样的经历培养了我对学院、对新生特殊的感情,所以我才会选择来到今年的迎新现场,当我看到在这里新生接过老生手中的火炬,继续奋勇向前、不断拼搏时,我心中便升腾起作为一个化院人的自豪。”
18级胡岩松同学正在接受采访
  化学化工学院,它从不只是一个学院的名字,它是一种符号、一种图腾,一种一脉相承的朴素情感。也正是因为这种情感的链接,化学化工学院一直延续着自己的辉煌。
校里校外
  今年的迎新和往年大有不同。由于疫情防控,很多家长不能再陪伴孩子入校,家长们在校门口久久伫立,用目光送他们的孩子踏入大学的校门,独自走向充满未知与挑战的新生活。
一对家长目送着孩子走入校园,母亲的眼中已啜满热泪
  这是小萌新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荫庇,去寻找自己的一片天空,纵然有万般不舍、无数言说。但是,不经历破茧的阵痛就不可能羽化为美丽的彩蝶。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也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无尽恩情,唯有独立自主、志存鸿途、努力奋斗、蓄意进取,才得以为报。
写在最后
  “大学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开始,也是一段全新的旅程,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高中阶段拼搏奋斗的精神,在兰大化院这个优秀的大家庭中乘风破浪、突破自己,在人生的旅程中收获更美丽的青春光景。”
——化学化工学院贾静副书记
  迎新工作虽然结束了,但化学院的小萌新们,属于你们的大学时光才刚刚开始。千浪竞涌,后浪疾于前浪速;百凤齐鸣,雏凤清于老凤声。从今以后,你们便正式成为了兰大的一份子,只属于你的青春岁月,只属于你的大学生活,现在开始,由你自己,亲自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