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锇钔锝化学|毕业快乐,亲爱的2017级同学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6-10 】 【选择字号:

风起,风停

树梢的花儿刚刚盛开

果实就已经沉甸甸的了

人来,人往

学生证上的照片胶还没干

学士帽就已经被抛向晴空了

又是一年毕业季

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主人公们的心语

希望未来的晚风中啊,也会闪过几帧现在。

——颉东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唐嘉懿

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分别日。转眼间大学四年就匆匆而过,从一个只知道学习,对大学生活充满渴望,充满期待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充满斗志,充满激情的大学毕业生——准社会人,从一个腼腆的小男孩蜕化成一个洒脱的成年人……回想转眼即逝的大学四年,有获奖时的快乐也有失败时的一丝落寞;有努力学习的背影也有堕落的身影;有对未来充满激情和憧憬也有对明天迷茫和担忧……所有过去的一切已成为历史,只有未来属于我。展望未来,为明天而奋斗,大学我曾经来过。

——杨致刚

 

大学四年,演绎了我人生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第一次离开家庭生活,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第一次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这四年一晃就过去了,感觉这四年自己成熟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四年的大学生活很是丰富多彩,自己打心眼里不想离开学校,不想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

——王世兴

临近毕业季,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四年就已经过去了,到了和朋友告别的时候。在这四年的时间,我也对兰大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我们的回忆,感谢兰大教会了我很多知识。自强不息独树一帜,这也将是我一生的信条。

——徐卉

 

愈是临近毕业,对兰大和这座城市愈是爱得深沉,舍不得离开。一草一木,堂主和小松鼠,天山堂里的循循善诱,昆仑堂中的缕缕书香,化学楼内的孜孜不倦,无一不是烙在心底难以忘却的美好回忆。无论天涯海角,兰大始终是心中的那一抹温柔。

——田文强

从大一开始,每当毕业季路过昆仑堂看到穿着学士服拍毕业照的学长学姐们,总是会投去羡慕的目光,幻想着我们毕业的样子。又仿佛是一个转身,我们穿着属于我们的学士服站在昆仑堂前,摆着姿势,扔着帽子,定格一个个瞬间。

  ——秦成枭

 

毕业在即,陆陆续续的拍照、聚餐、畅聊都不断地在提示我:大学余额不足,到了和有关兰大的一切说再见的时候了。

四年前,怀着懵懂青涩,我踏入了兰大校园。当看到校园卡上写着“有效期限:2017-2021”,心想,要好久才能到2021呢。结果,这一转眼,期限已至。如今回想起来,那昆仑堂里的奋笔疾书、天山堂中的激烈讨论、贺兰堂间的瓶瓶罐罐、西区操场上的汗水、芝兰苑中的虽已吃腻的饭菜……所有的这些,都已是大学最为珍贵的回忆。

四年后的今天,分别在即。我们做出了各自的人生选择:有人读研、有人工作、有人出国,无论选择哪一条路,惟愿都能无愧于心,勇敢无畏的走下去。在这离别的盛夏,即将远行的我们,虽有不舍,却深知:未来的日子里,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是对母校、对老师、对亲友最大的感恩。山河广阔,来日再见;兰大记忆,永存心间!

  ——颜亚娟

和基地2班的同学们一起相处的四年时光是我大学生涯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们一起攀登知识的高峰,一起为班级争夺了许多荣誉,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非常荣幸。今后我们班所有人都将进入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祝愿我们研途顺利!每个人都有灿烂的明天!

 ——吴洪溪

 

四年的时间里想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有为我们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有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有默默奉献的班干部们,还要特别感谢陪伴我们四年的辅导员姜波老师,姜老师尽心尽责,帮助了我们很多。纵使时间流逝,这些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谭琳

大学四年的美好青春悄然流逝,每次去昆仑堂备考、去贺兰堂做实验、去天山堂上课、去操场晨跑的画面早已镌刻在我脑海里。人们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虽然我们毕业了,与母校、老师和同学分别了,但是他们却在我的心中永远停留了下来。

——周嘉豪

 

提笔时,再一次感受到我是真的要毕业了,回望大学四年,此时此刻在我脑海中浮现最多的还是我的室友们。我仍然记得我们初次相见时小心翼翼的问候,略带尴尬的自我介绍,这一切都是那么清晰,似乎它就发生在不久前,而一转眼我们即将分别,这种离别的伤感也随着毕业的到来越来越浓烈。我们四个来自不同的地方,或许正是这样,才让我们懂得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支持。当我停下来静静回想,我们不止一次在熄灯后一起聊未来、聊八卦,我们也会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一起减肥,一起过生日,一起学化妆,一起做一些幼稚的事情,似乎每天都会有我们一起会完成的事儿。无论是谁遇到开心的事情,或是不顺心的事情,我们始终都是对方最认真的倾听者,204宿舍永远都是一个提供温暖和快乐的地方,而我也渐渐习惯了她们的存在。或许,真的到分别的那一天时,我会忍不住流泪,不知何时会再见,也不知是否会怀念我们曾经抱怨过无数次的大学生活,更不知我们的友谊会延续多久,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从不同的地方相聚在兰大,如今我们也将从兰大去往不同的地方,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在以后的某一天回想起对方时,嘴角还能有一抹淡淡的微笑,在这里,我将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她们,只愿我们收获幸福,忘却烦恼!     

                                            ——李佳芯

20年暑假的金盾化工实习,小组几个人前前后后跑来跑去,或者贴标签或者运罐子,忙忙碌碌。那时候只觉得一整天忙下来充实极了,成就感十足,是大学最难忘的时刻。

——白民昊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就要各奔东西,难忘的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贺兰堂身穿实验服的身影,昆仑堂的灯光,萃英山的苍茫……但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只愿你我依然是从前那个少年,满怀期望,奔赴远方。

——赵宏宇

哭过、笑过,得过、失过,迷惘过、奋发过,沮丧过、振奋过……就这么风风雨雨、起起落落地行走在大学的旅途上,不断发现自己、超越自己、追寻自己的梦想。大学四年的逝去不留痕迹,但它的斑斓多姿已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王鹏

四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遍;我们曾经受了四个酷夏的磨砺和四个严冬的考验,请别忘记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时光。

——张文强

转眼间四年已经过去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

金色的未来闪耀在眼前

愿你,将这四年的日日夜夜装入行囊

携书佩剑,江湖闯荡

愿你,无论在将来遇到什么样的挫折

都能记起当初入校门那个少年的模样

“都是我的 也是你的

故事不很漫长,等你来讲

看我笑得多灿烂

那是留个纪念的模样

愿你乘风归来

仍是少年

亲爱的2017级同学

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