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护理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护理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0-18 】 【选择字号: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促进各学院研究生会间的经验交流与分享、提升研究生组织的工作能力,2021年10月10日上午10:00,护理学院研会主要成员同第二临床医学院研会成员在护理学院教学实验楼424会议室举办了以“愈术临风能医来,卓越多姿木槿开”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吴悦,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苏美文,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润昌、文体发展中心周缘、青年志愿者协会尚钧泓、青年学术传媒负责人李易及部分干事,护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雪、邬宇涵、宣传部负责人吴妹、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刘倩倩、学术部负责人肖光红、文体部负责人刘小青及部分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席团成员赵雪主持。

      邬宇涵从护理学院研究生会自身建设出发,围绕近期深化改革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分享。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部门的部门定位、职务职责、工作内容、特色文化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完毕后,苏美文代表护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对兄弟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研会的整体情况和品牌文化。她指出,今天的交流座谈会,我院就研会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希望双方能相互帮助、相互指导,共同进步。

    吴悦对护理学院研究生会进行深入改革,强化服务宗旨,有序开展文体、学术等系列活动并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表达了肯定。在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概况进行简单介绍后,他希望在研会的建设上进一步与我院加强交流学习。

    随后,双方就如何创新开展研究生活动、如何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以及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护理学院研究生会围绕组织架构建设、研会班委联系模式、科研工作平衡给予了相应建议。吴悦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为加强和改进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的建设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帮助和借鉴。苏美文表示,两院同为医学专业,今后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研会事业共同发展。

    此次交流会中,两院研究生会共同研究和解决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认识了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明确了服务学生、服务学院、发挥纽带作用的基本立场,同时为兄弟学院之间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吸取优秀经验、拓展研究生干部视野、促进长远发展构建了有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