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锇钔锝化学|笃行至远,方得始终——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3-18 】 【选择字号:

317日下午15:00,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城关校区第一化学楼1001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出席会议,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姜波主持。

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学院邀请中国知网(CNKI)资深培训讲师段雅楠为同学们开展“中国知网(cnki)助力本科论文写作培训”讲座。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知网主要业务类型及涵盖的资源情况。随后,她介绍了如何通过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平台检索、功能方法帮助大家分析挖掘科研究热点、空白点,分析研究趋势、学科交叉点,准确定位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以及利用知网研学及其他增值科研工具进行文献深入研读与高效创作,完成一站式投稿,助力科研学习。最后,段老师推荐同学们使用全球学术快报移动端追踪最新学术动态,畅游世界知识大数据。

接下来,贾静希望同学们心怀“四心”,即敬畏之心、理性之心、感恩之心、童趣之心,平安、圆满度过自己毕业倒计时100天。针对保研、考研、就业等不同类型的同学们,她分别开展了针对性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她提醒同学们,无论是选择升学深造还是就业创业,都要有清醒的个人认知,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不能随波逐流、人云亦云。随后,她就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从安全稳定、防疫要求、电信诈骗、宿舍卫生、文明离校等方面进行了要求和强调

会议最后,2017级辅导员就毕业论文开展时间节点及要求、就业系统的使用以及日常事务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同学们展开就业形势介绍,她鼓励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做出选择,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面试技巧,为顺利毕业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