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锇钔锝化学|“趣味化学”在你身边—— 化学院在兰大附属小学开展化学科普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为展现化学学科风采,传播化学科普知识,激发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树立实现科技梦的伟大理想。3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前往兰大附属小学,将各种趣味化学实验带进课堂,带到孩子们身边。

此次化学科普活动以趣味实验为主要内容,包括“牛奶彩虹”、“水果电池”、“紫甘蓝变色实验”三组简单易操作、现象明显有趣的小实验。活动开始,老师对实验进行现场演示,对实验的原理进行简单讲解。在装有牛奶的培养皿中,用棉签划出神奇的彩虹带!平时经常喝的可乐、芬达等饮料,以及经常吃的苹果、圣女果、香蕉都可以导电,让小灯泡以及小手表亮起来!平时家里常用的食用醋以及小苏打可以让甘蓝汁变成不同的颜色!这些神奇的现象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最后,“趣味化学校园科普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实验过程中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科学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