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锇钔锝化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4月24日上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榆中县图书馆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围绕着“重温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课程。

课程中,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一百周年中各个阶段的历史,他们用的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故事进行解说,让孩子们仔细聆听并认真思考。在这堂课中,孩子们学习到党在光辉历程中从建党、国民革命长征,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建设小康社会等重要的关键时间节点,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从兵荒马乱、饱受蹂躏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再到社会建设、力争发展,最后到如今美好富足、繁荣稳定等举世皆赞而又来之不易的成就,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各领导人及马克思、列宁等社会主义先烈产生浓厚崇敬之情。

课下,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热情讨论。孩子们给志愿者讲述自己所了解的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自己家乡近几年的巨大变化,志愿者也给孩子分享自己在学校,在社会中对党的感触和感想,以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对抗击疫情做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突出贡献等。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动员和部署党史教育的指示,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学习并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处活动意义还在于促进榆中当地对党史学习的关注和重视,并促进全社会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