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矿学院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5-03 】 【选择字号:

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

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2年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由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地球科学文化知识,倡导关爱地球、保护家园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

为了做好2022年“世界地球日”活动宣传,学院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院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项师生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导向鲜明、意义突出的系列活动。


下面,和小石头一起来看看

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都有哪些吧!

Part 1

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开幕式

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开幕式将于2022年4月17日下午14:30于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B109教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学术院长丁林教授将做《从造山带到统一高原及环境影响》主题报告,我院也将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欢迎广大同学届时收听收看线上直播会议!

线上直播会议号:110-727-777

线上会议开始时间:2022年4月17日下午14:30


Part 2

“地学杯”线上科普知识竞赛

为做好2022年“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提高我校学生了解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培养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知识,在紧张的学习中得以放松,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在“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系列活动中特别开展“地学杯”线上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时间自活动发布之日至2022年4月26日。

面向人群: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

参与方式:本活动为线上活动,使用手机QQ扫描下方二维码,后期通知会在咨询群中进行安排。

Part 3

“疫后迎春来”线上摄影大赛

满园春风来,花开遍野间。兰大的春天在众人的期盼中悄然来临。因为疫情,我们似乎并没有好好欣赏这个春天,不知您是否已经发现:原本黯淡的枯木已抽出新绿,原本单调的庭院已花开满园。如此美丽之景,你是否也想把它收入相册,作为永远的留念?是否也豪情满怀,愿为这秀丽之景赋一句诗词呢?为了打破疫情封校的沉闷气氛,同时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大家营造轻松、快乐的氛围,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特举办以“疫后迎春来”为主题的线上摄影大赛活动。

活动时间自活动发布之日至2022年4月24日

面向人群: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

参与方式:本活动为线上活动,有意愿参与者使用手机QQ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群聊报名,后将作品发送至地矿学院团委宣传部邮箱(3104589300@qq.com),后期通知会在咨询群中进行安排。

Part 4

“地学光影”线上电影放映室

为做好2022年“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提高大学生了解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培养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知识,在紧张的学习中得以放松,丰富课余生活,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特开展“地学光影”线上电影放映室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4月18日——2022年4月24日每晚19:00-21:00

面向人群: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

参与方式:本活动为线上活动。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进入哔哩哔哩直播平台观看电影,到梦空间签到码将在观影前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