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5-03 】 【选择字号: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这个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团员以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收看本次会议,广大地矿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心得体会

2021级地质学类2班团支部书记

黄洵

志愿者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基石。北京冬奥会上,他们服务于闭环驻地,悉心接待,事无巨细;他们忙碌在赛事场馆,引导观众,维持秩序……他们坚守在体育竞赛、语言服务、新闻运行等41个业务领域,热情服务,青春洋溢。他们在整个冬奥会过程中,诠释和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极大地丰富了奥运会的文化内涵,为奥运梦添彩、为中国梦助力,这是志愿服务精神的注脚。

2021级地质学类1班团支部

张夏云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于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这次大会。此次冬奥会从汲取中国元素的冬奥会吉祥物,到饱含中国智慧的冬奥会会徽,从兼具中国风格的大型体育场馆,到充满诗情画意的奥运颁奖服装,几乎每个环节都有着厚重的中国文化的影子和印记。这场冰雪盛宴,群星璀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定将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祖国携手“一起向未来”!

2020级地质学类1班团支部

李赋祥

观看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我真的为中国代表团感到骄傲和光荣 ,同时也有着非常多的感慨。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前进道路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一定能赢得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吴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