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参加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线上学习


【来源: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5-03 】 【选择字号:

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4日下午,兰州大学组织广大师生线上共同观看由全国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主讲的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坚守·奋斗’力量”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赵赟主持。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收听收看会议内容,共同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听了严校长关于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线上讲座之后,我获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时代同发展。我们应聚焦两会,关注国家大事,只有这样,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成为一名为幸福事业奋斗的“追梦人”。点亮奋发有为之灯,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地球化学班团支部书记

甘雪静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我们每个青年学生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我们十分感谢这些年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和照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的重要关头,更是广大青年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绝佳契机。青年学生要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扮演好新时代下的新角色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汇聚青春力量,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2020级地质学类2班团支部书记

曾小荣

通过收看本次线上直播会议,我进一步了解并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次春天的盛会进一步凝心聚力,吹响了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吴壮


 

通过此次会议,我进一步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党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出现,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家园。其次,凝聚“坚守奋斗”的力量,我们需要增强本领,端正心态,不怕挫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不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韶华,与这伟大的新时代共频共振。

   ——2021级地质学类1班团支部

王超


 

今年的两会如期进行,这是一个特殊时期的两会,浓缩有深度的两会。今天观看了严纯华校长主讲的两会精神宣传报告会,感到耳目一新,为国家的进步感到感动与自豪。这是一次政治的盛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牢牢跟随党的脚步,迈着奋斗的脚步,努力奔跑在红星照耀的土地上。

——2021级地质学类2班团支部

谢留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