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来源: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5-03 】 【选择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与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5日上午9时和2022年3月4日15时在北京开幕。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以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心 得 体 会 

篇一:

通过网络直播,我观看了2022年全国“两会”开幕会。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研究生地球化学学团支部

徐文博

篇二: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深知,前方仍需面对无数困难险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倾听人民呼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一个个提案都是为民族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2021级地质学类2班团支部

黄洵


篇三:

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感到心潮澎湃,也非常振奋。我从中感受到我们党在历史的大考中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温暖感动着每一个老百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才能与时代融为一体,才能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做时代的建设者,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实担当、充满激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9级地质学(资源勘查与工程)班

团支部 腾达


篇四:

乘着浩荡东风,肩负殷殷重托,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次春天的盛会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吹响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要在新征程当有新气象,有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级地质学类2班团支部

杨皓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