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兰州大学地矿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5-03 】 【选择字号:

为总结过去一年我院团委各项工作,统筹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3月3日下午,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于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209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段宜钢,学生团委副书记吴壮、谢成及榆中校区各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团委副书记马富康主持。

首先,团委组织部部门职能负责人黄小珊、李垌林安排相关工作。她们分别从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完善、第二课堂记录细则展开汇报,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第二课堂、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大学习”等相关事项。

接下来,学生团委副书记吴壮、马富康安排了相关工作。吴壮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各团支部在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希望今后各团支部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投稿积极性,提高来稿数量和质量,改进来稿内容及格式,向规范、准确、丰富的宣传标准看齐,努力为学院团委的宣传工作增光添彩。

马富康详细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信息更新的相关要求,并指出今后要规范团员发展程序,严把团员入口关,切实增强“共青团员”这一身份的先进性与光荣感;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规范推优入党流程,做好材料备案与上报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团组织生活会形式及内容;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明确具体考核标准,严把评先选优关。他还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学习党团知识的微信公众号和手机软件,并鼓励大家通过互联网积极学习党团的相关理论知识。

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段宜钢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3月1日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团省委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团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强调,要以《兰州大学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为具体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学院团委和团支部各项工作,做好“青年大学习”工作,引领广大地矿学子在知识学习、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本领,用实际行动开创学院团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