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矿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会顺利召开


【来源: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4-24 】 【选择字号: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创新创业项目,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421日下午,地矿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会在第二教学楼B109教室召开。校团委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主任田贯辉,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段宜钢,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田贯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院创、校创、国创、?政基金、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种创新创业项目的区别。田老师通过展示往年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向同学们解释创新创业“是什么”、“怎么做”、“意义何在”。田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计划当中去,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级的张佳昕同学以自身创新创业经历为例,从项目申报、成员、执行、结项等方面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的基本要求及流程,并鼓励对创新创业还很陌生的同学要从现在开始准备,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联系老师,循序渐进,稳步提升。

2019级的张宇同学就?政基金的各项要求给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张宇说,?政基金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大家只要敢想,敢干,不断尝试,积极改进,是一定会成功的!,张宇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历,他从普通酸奶中获得科研灵感也给大家叙述了自己做项目时遇到的种种挫折,最终,凭借自己的热爱与毅力才顺利结项。坚持热爱就是成功的宝典。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相信同学们会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认真细致地做好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准备工作,让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