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矿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4-18 】 【选择字号:

414日下午,地矿学院在观云楼1305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正处级辅导员潘福生,副院长闫德飞,全体班主任老师,本科教学秘书李雨星,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段宜钢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泽蕙主持。

闫德飞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关于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招生升学、四六级通过率等相关工作的最新规定要求等。同时,根据学生成长的特点规律,闫院长交流了如何创造性的开展班主任工作,以更好的提升学生学习专业兴趣、营造班级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胡泽蕙副书记在会上讲到,班主任老师们要通过定期召开班会、做好班干部选拔培养、加强重点学生帮扶工作、开展班级主题活动等工作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全方位关心班级同学学习、生活、思想,为学生大学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她就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稳定、毕业生考研调剂就业帮扶等工作做了安排。

李雨星老师汇报了各班级学业预警学生情况、段宜钢老师汇报了各班级重点关注学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从班级建设、专业学习兴趣提升、个案分析等方面各班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充分的发言交流,通过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今后不断做好班级管理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学习。

最后,潘福生老师总结发言,对班主任老师们为学生成长成才所做的努力与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针对我们地矿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当前行业发展现状我们要持之以恒的做好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升工作,努力做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领广大地矿学子积极投身到国家地质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