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矿学院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地学杯”线上知识竞赛参赛细则


【来源: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4-18 】 【选择字号:

“地学杯”线上科普知识竞赛

“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为做好20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提高我校学生了解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培养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知识,在紧张的学习中得以放松,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在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系列活动中特别开展地学杯线上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须知

1.活动时间

202241910:00

202242622:00

2.活动对象

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

3.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知识竞答方式,题目范围涉及党史,地球日的发展史,相关国家政策,基本地球科学知识,生活中的环境问题、环保小知识等。

4.参赛形式

1)参赛人员扫描下方答题二维码进入活动主页填写个人信息,参与比赛。

2)比赛共计50题,25道单选题50分、10道多选题共20分、10道判断题共10分、5道填空题共20分,每名选手只能参加一次,需在30分钟内完成全部答题。

3)参赛选手对线上答题若有疑问,请与活动负责人联系。联系方式:李赋祥QQ2229073433 邱坦QQ1874416887

4)获奖后由大赛工作人员联系获奖参赛选手领奖。

5)对于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事件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5.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二等奖:4

三等奖:6

一等奖将获得价值150元的奖品

二等奖将获得价值100元的奖品

三等奖将获得价值50元的奖品

具体奖品待后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