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矿学院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疫后迎春来”线上摄影大赛参赛细则


【来源: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2-04-15 】 【选择字号:

“世界地球日”活动最初是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的,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在此背景下,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继承传统活动,基于专业特色不断创新,积极开展第十届地球科学文化周暨第53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帮助我院学生挖掘专业兴趣,唤起兰大学子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今天,跟小石头一起来了解其中的一个活动——“疫后迎春来”线上摄影大赛的具体比赛规则吧!

“疫后迎春来”线上摄影大赛

满园春风来,花开遍野间。兰大的春天在众人的期盼中悄然来临。因为疫情,我们似乎并没有好好欣赏这个春天,为了打破疫情封校的沉闷气氛,同时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大家营造轻松、快乐的氛围,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特举办以疫后迎春来为主题的线上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424

(提交作品时间截止到2420:00

主办单位

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

面向人群

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

活动报名方式

本活动为线上活动,有意愿参与者将作品发送至地矿学院团委宣传部邮箱(3104589300@qq.com),发送作品时请将压缩包文件(照片)命名为姓名+学院+校园卡号+联系方式。请务必仔细填写个人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以备获奖时及时通知本人。

作品要求

1.作品需为摄影照片(手机/相机拍摄的照片均可),并附一句描述(例诗句),一张照片描述不超过100字,描述内容可原创、借鉴(借鉴请注明来源)。

2.所拍照片应符合主题,拍摄对象不限,可为景色、人像等,图片需为个人原创,不得抄袭或下载网络图片。若因使用他人作品投稿而引发的侵权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自行承担。

3.参赛作品应为手机/相机一次性拍成的原始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能用电脑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3.照片可以是单照也可以是组照。如果是组照参赛,则一组作品应控制在3张左右,组照作品应是相关联的多处景观。组照请建立单独文件夹。原则上单图来稿不多于3张,组照来稿不超过2组。

4.参赛作品格式统一以jpg格式投稿,大小需在10M以下,清晰度200万以上。

5.参赛作品原则上应为202211日以后进行拍摄的图片。

6.对于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事件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评奖标准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投票(50%)和线下投票(50%)方式进行。线上投票是将所作品收集在地矿学院官微兰大地矿小石头上通过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线下投票评委则从地矿学院榆中校区全体师生中(评委不参与此次比赛)随机抽取,进行投票。

奖项设置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人气奖10

各奖项对应的奖品:

一等奖:价值349元的小米口袋照片打印机

二等奖:价值134元的拍立得

三等奖:价值88元的蓝牙音箱

人气奖:精美相框

万事俱备,只欠“投稿”,“疫后迎春来”线上摄影大赛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