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23〕46号

 

 

关于召开共青团兰州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各团委(总支、直属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经校团委研究,并报请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审批同意,定于2023121日至2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兰州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现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十四次团代会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团结一心,改革奋进,挺膺担当,争创一流,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满怀信心紧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兰州大学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新篇章展现青春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绽放青春力量。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认真总结共青团兰州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分析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规划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兰州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担当,为新时期提高学校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走出一条在经济待发达地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兰大之路作出新贡献。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121日-2

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

四、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兰州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共青团兰州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

3.其他需要审议的事项。

五、代表的名额、代表构成意向及产生办法

目前我校共有团30494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代表总数为260人。代表的构成主要考虑代表的广泛性,兼顾研究生、本科生比例,年级比例,性别比例,文科、理科、医学比例以及少数民族团员比例等;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团员大会或团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

六、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第十五届委员会由53人组成,由第十五次团员代表大会实行差额选举产生;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由13人组成,由十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实行差额选举产生;书记1人、副书记4人,由十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实行等额选举产生。

七、工作要求

召开共青团兰州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大学“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好各项环节的工作。要做好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激励全校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积极进取,以会议召开为契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2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