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联发〔2023〕13号

 

 

关于表彰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兰州大学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各学院:

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圆满结束。为组织参加好本次大赛,我校举办了2023年“挑战杯”兰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选85项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5项、优秀奖33项,优秀指导教师127人。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甘团联发〔2023号),我校共推荐50项作品参赛其中主体赛事获得特等奖6一等奖14二等奖2三等奖9项,红色专项赛获得特等奖2一等奖2二等奖6三等奖8项,学校荣获“挑战杯”荣誉称号。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中青明电〔20236号),我校共推荐35项作品参赛,获得主体赛事三等奖6,“揭榜挂帅”专项赛一等奖1项,黑科技专项赛行星级”作品1卫星级”作品5项。

科创筑梦,挑战未来鼓励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创实践培养广大学子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兰大学子树立科创报国志向、激发科创报国热情,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良好风气。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挑战杯”兰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团联发〔20232号),经研究决定:

授予第一临床医学院“挑战杯”荣誉称号,授予经济学院、口腔医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社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萃英学院“优胜杯”荣誉称号,授予第一临床医学院、经济学、口腔医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哲学社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优秀组织奖”。

对在此次大赛中获奖的作品团队个人予以奖励(详见附件),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奖金10000元、二等奖8000元、三等奖5000省级特等奖4000元、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5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校级一等奖奖金500元、二等奖奖金4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根据《兰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国赛、省赛获奖的在校学生,学校给予2023年创新奖励学分认定。奖金、创新学分等奖励,按照同一作品在同一比赛中获得最高级别奖项进行奖励,累计同时,国赛及省赛中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可按照评审程序,由指导教师牵头申报,优先参评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自觉承担起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把自身建设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紧密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号召广大学生学习优秀榜样,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创实践活动,与时俱进、革故鼎新,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附件: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pdf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23年11月20日